舞钢市工会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正文

9月25日上午,舞钢市工会维稳工作会议在文化活动中心21楼会议室召开,舞钢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和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舞钢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传达了全总及平顶山市总工会维稳工作会议精神,陈云洲主席就如何做好党的十八大前及十八大期间的工会维稳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平顶山市总工会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上级工会统一部署,从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全市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维权职责,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组织引导全市职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在维护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及舞钢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二要发挥优势,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及期间的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要做到信息必须灵敏、情况必须清楚、协调必须到位、站位必须准确;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努力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突出重点,把工会重点工作同维稳工作结合起来。要深入实施职工建功立业竞赛活动,积极组织全市职工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要特别注重职工安全生产及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生命健康权益。要着力推动“两个普遍”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工会组建、会员发展工作,加快产业集聚区入住企业建会和劳务派遣工入会步伐,努力扩大工会覆盖面和职工入会率。进一步加大工资集体协商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工资集体合同履约质量,从源头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大力推行厂务公开和党政工三方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各类企事业单位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扩大职工有序参与民主决策的渠道。要发挥职工法律援助、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作用,及时化解矛盾、解决矛盾,自觉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稳定。要做好困难帮扶和促进就业工作。不断深化困难职工慰问救助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职工中去。要深入开展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发挥新闻媒体、《舞钢工人》杂志作用,充分利用工会宣传阵地,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广泛开展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用劳模精神影响和带动全社会。要认真开展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载体,注重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努力实现职工队伍状况在一线掌握、工会维权帮扶在一线实施、构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在一线推进、工会重点工作在一线落实、创先争优在一线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