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教育


正文

9月25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举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专题讲座,张明国副主席和总工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全市各乡镇、街道、系统工会主席参加了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等四部门《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的通知》精神,市总工会邀请法律顾问李自安律师为工会干部授课。李律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通过专题学习,全体工会干部进一步认识到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党中央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全局出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为指导,在认真总结我国法治建设实践经验,充分借鉴人类法治文明优秀成果的基础上,提出的一个重大战略思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将大力开展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贯穿于工会维权和职工政治思想工作中,让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转化为工会组织和干部、职工学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自觉行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雷红阳 路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