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召开村村建体育运动队工作推进会


正文

11月22日上午,宝丰县村村建体育运动队工作推进会在县教体局会议室召开。县领导赵二成、王延辉、姬翠红、王书修,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等出席会议,全县分包乡村的各县直单位副职,各乡镇长、主管体育副职、工会主席,各中心村书记参加会议。

“村村建体育运动队”方案,旨在进一步宣传贯彻《全民健身条例》,组织实施《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通过广泛开展农村体育活动,丰富农民、农民工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县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展示县域新型社区建设成就,促进农村三个文明建设。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村村建体育运动队”工作进行部署再落实,对举办全县首届农村新型社区运动会工作进行动员。同时,宣读了《关于举办宝丰县首届新型农村社区运动会的通知》、《关于印发村村建体育运动队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各乡镇成立实施全民健身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五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的通知》。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赵二成在讲话中要求:各乡镇、各行政村负责人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研究,积极行动,根据各村的基础,尊重群众意愿,组建适合本村习惯特点一村一品各具特色的运动队,多开展一些体育活动,并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引进新的体育项目,让村民和农民工真正参与进来;各乡镇及乡镇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农村体育工作,完善乡镇体育办公室,成立乡镇领导小组和农民、农民工体育协会,指导、负责好本乡镇体育工作,同时,结合三联三帮,取得包村局委的支持,尽快把目标任务落实好。(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