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腊月春来早 工会是咱贴心人


正文

“就要过年了,市总工会及时慰问我们困难职工,可解了我们的急了。”建筑公司困难职工王金聚夫妻俩拉着姚军柱主席的手激动地说。2月4日,腊月寒冬里的汝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处处洋溢着温暖、流淌着感动,700余名困难职工及时领到了每人500元的慰问金。

为切实保障全市困难职工过好新春佳节,汝州市总工会积极筹措困难职工帮扶资金41.83万元,通过乡镇、街道、系统和企业工会帮扶工作站普查核实困难职工生活状况,认真审核确定帮扶对象,通过入户走访慰问大病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帮扶中心集中发放困难职工慰问金、米面油等扎实有效地“送温暖”帮扶活动,累计慰问救济困难职工、困难劳模796人,及时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上,受到了基层单位和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汝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服务大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和常务副主席张留申同集中领取慰问金的困难职工们亲切交谈,了解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帮助下,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同时要求帮扶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热情服务,保证准确及时地落实好送温暖工作。(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