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公务员述职考核与党风廉政会议


正文

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暂行办法》及舞钢市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2月6日,舞钢市总工会召开机关述职考核与党风廉政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主持。

首先,参加考核的所有干部职工就2012年总体情况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进行了民主测评,评选出了单位优秀人员。

考核结束后,总工会继续召开全体会议,世晓慧就当前主要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她首先传达了《舞钢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通知》,接着,根据总工会班子会议决定,对春节前单位的工作作风、节日期间的值班安排、安全措施、车辆管理及勤俭过节等事项提出了要求。

最后,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重要讲话。他带领工会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平顶山市领导干部廉政党课及舞钢市委廉政会议精神。

平顶山市委书记赵顷霖在市委举办的全市领导干部廉政党课上作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题的报告,分四个部分:一、牢记宗旨,恪守为民之责。二、集中民智,善谋惠民之策。三、珍惜民力,倡树为政新风。四、清正廉洁,秉持从政操守。

陈云洲重申了市委书记高永华提出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筑牢防腐线要坚守的“四个三”。即“三及早”(及早教育、及早查处、及早纠正)、“三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组织、感恩同事)、“三敬畏”(敬畏权力、敬畏人民群众、敬畏党纪国法)、“三不贪”(不贪财、不贪物、不贪色)。并从三个方面传达了高永华在全市廉政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一、认清形势。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中央政治局提出了“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查处了三名副部级领导干部,这充分亮明了中央的决心。中纪委全会刚刚结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态度明确,大家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反腐败没有例外,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三个不允许”: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政策落实方面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二、用好权力。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是组织交给的,是让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权力既能激发人向上,为人民群众造福,但同时权力也会使腐败分子走向堕落的坟墓。党员领导干部用好权力至关重要。反腐要做到惩戒严,让干部不敢贪、防范机构健全,让干部不能贪、保障机制完善,让干部不易贪。

三、干净过节。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腐败往往是从逢年过节、礼尚往来中发生的,大家一定要过一个干净的春节,做到“三看四不准”。“三看”就是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看望慰问老领导、老同志、老干部。“四不准”就是不准送礼收礼,不准借过节之机“吃请”、“请吃”,不准借过节之机发钱发物,不准公车私用。市纪委务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履行好职责,加大监察力度,杜绝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陈云洲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以身作则,结合本单位和本人实际,把上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