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隆重举行首届新型农村社区运动会


正文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宝丰文化体育事业大繁荣、大发展,2月20日上午,宝丰县“红红火火过大年”河南省健身气功志愿服务活动暨宝丰县“豫丰村镇银行”杯首届新型农村社区运动会在新世纪广场隆重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组书记黄凌海,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张麒,市体育局局长宫新平,县领导刘书锋、张庆一、刘景华、马丽、朱孝哲、王延辉、姬翠红、王书修,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等出席开幕仪式。副县长姬翠红主持开幕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首届新型农村社区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张庆一致开幕辞。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快速发展、城乡建设不断繁荣进步。全县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农村群众、农民工生产生活的质量和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高。此次运动会是宝丰县委、县政府加快幸福宝丰、和谐宝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县文化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更将全面掀起全民体育健身的热潮,加快新农村建设,为“建五宝、争百强、三化协调发展奔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宫新平致贺词。他说,宝丰县历来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关心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是我市群众体育工作的样板县。宝丰县连续三年荣获全市体育系统目标考核第一名,连续四年获得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今天,宝丰县委、县政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响应十八大号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新型农村社区运动会,必将有力推进体育及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建设宝丰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运动会比赛项目有健身气功、健身排舞、篮球、拔河、门球、乒乓球、象棋、跳绳、自行车慢骑和30米提重物10项。来自全县56个新型社区的1543名农民或农民工运动员们,将在此次体育竞技大舞台上尽情展示、激烈角逐,赛出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采。(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