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马街亮书活动为书会世界认证出力添彩


正文

为积极做好一年一度的马街书会及送书下乡活动,切实为2013年2月22日(正月十三)中国·宝丰马街书会世界认证组织顺利认证出力添彩,当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组织2棚曲艺艺人现场亮书。

宝丰县马街书会历经七百年岁月,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广大人民群众的传统节日,更是中国曲艺艺人心中的圣地。近年来,该县总工会全面贯彻党的文化强国精神,认真落实“文化宝丰”建设奋斗目标,在全县组织扶持马街书会,连续举办全国曲艺邀请赛活动八年来,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全面动员全县工会组织行动起来、参与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工会组织约计组织各类曲艺摊棚970余个,开展马街书会现场亮书和送书下乡达1300余场,扶持曲艺艺人3900余人次。

据悉,该县总工会已分别于2月22日下午和2月23日上午,为赵庄乡大黄村送书两场,丰富了节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并受到该村村委、广大群众和农民工的一致好评。(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