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开展2013年新员工招聘工作


正文

根据姚电公司2013年大学生招聘工作进度安排,3月26日,姚电公司组织进行了第三批大学生的选拔考试,并对笔试成绩优秀的应聘大学生进行了面试考评,最终与4名大学生确定签约意向。

2012年底,姚电公司人力资源部以公司发展战略及整体人力规划为前提,为逐步解决企业人才的结构性矛盾、改善生产一线人员紧缺的情况,制定了涉及热动、电气、财会、人力资源等相关专业的2013年大学生招聘计划。今年3月中旬,公司人资部抓住大学生考研返校后的首个择业高峰期,先后组织、参加了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的校园招聘专场,共收到应聘简历百余份,以“专业对口,择优录用”的原则选取了20多名大学生作为备选对象。

2013年度新进员工的招聘采用了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笔试考题是在考试前临时随机出题,目的是通过相关试题测试尽可能客观的考察出应聘者的能力水平。面试环节,考评组成员分别就专业知识、个人特长、个人愿景等内容进行提问,根据应聘者的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等当场打分,当场汇总、统计成绩。

此次面试,考评组人员临时随机抽取评委。面试过程全程拍照、真实记录,全方位、透明化地监督整个过程,确保面试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有据可查。(姚电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