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


正文

3月28日上午,姚电公司组织员工参加平顶山市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者有106人,每人都献400ml,总计献血42400ml。

上午8时许,平顶山市中心血站献来三辆采血车到姚电公司进行集中采血。不少上白班的职工为了不耽误工作,提前半小时到第五人民医院等候,在五院医护人员和无偿献血志愿者的指导下有序地领表、填写、验血,并在采血车旁排队等候,一些女同志也勇敢地到现场献血。

在采血车上,记者看到,很多师傅分别在采血区和等待区并排坐着,相互之间开着玩笑,谈自己的献血经历,有的拿出自己的献血证比较献血次数,很多员工手中的献血证已盖满了印章。

11时30分,献血活动结束。因为上夜班、感冒、血压低等原因不能献血的职工表示,下次会养好身体再来参加。

一位献血者告诉大家:“无偿献血并不影响个人健康,自己献一份热血,可以让一个生命延续,只要身体允许,还会继续义务献血。”

据悉,3月25日,献血通知下发后,姚电公司各部门员工涌跃报名,短短3天内,参加本次义务献血的员工就近200人,他们按照通知要求,为确保血液质量,献血前两天就开始自觉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和饮食规定。(姚电公司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