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召开第十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正文

在春光明媚、百花盛开的美好季节,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四队于3月27—28日召开了第十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来自各工程处生产一线的职工代表,有各经济实体的代表、机关科室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近90人。会议由四队工会主席、纪委书记陈德立同志主持。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永飞、纪委副书记陈兆海、政治部副主任徐绍东、局团委书记王剑锋一行四人参加了会议。

平顶山市建设工会主任孙强莅临大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孙主任在肯定四队2012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四队全体干部职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能竞赛和发明创造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的新途径;继续深入开展以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的“安康杯”竞赛活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树精品、创一流业绩,努力把承接的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提升四队综合实力,为提前全面小康、助推中原崛起、建设美丽鹰城、美丽河南而拼搏进取。

四队队长阎冠欣同志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持续提升,努力实现四队地质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的报告(讨论稿)。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对2012年工作的回顾。报告中说,2012年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在册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在资源保障方面,提交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优质成果报告。勘探项目呈现出多元化,特别是在大口径施工中,从管理到技术不断探索,积累了一定的施工经验,刷新两项国内纪录,气举反循环大口径钻具在四队施工的项目中试验成功, 煤勘钻机、测井工程等也刷新了国内纪录,打出了河南四队在社会上知名度,创出了“河南煤田”的金字品牌。四队还注重人才的培养、管理体系的不断提升,在关注民生方面以及和谐地勘单位的构建活动中,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二是制订了2013年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尤其是在持续提升内部管理和创新驱动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竞争意识,因为这是提高经济增长点的关键,是驱动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同时要抓好重大工程项目的管理,积极创造条件,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多为职工谋福利。

在此次职代会上,副队长刘建东同志作了《队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讨论稿)、总工刘庆献同志作了《队职工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副队长白领国同志作了《队安全生产工作报告》(讨论稿)和队财务科科长苏铁军同志作的《队财务决算报告》(讨论稿)。与会代表对上述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队长阎冠欣对5个报告的讨论意见进行归纳整理出16条问题或建议进行了一一说明。会议还对2011——201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队长阎冠欣还与各经济实体的负责人签订了生产经营目标责任书。

党委书记缑延民致闭幕词。他在致词中说,这次大会始终充满了民主、团结、和谐、热烈地气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各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入落实,把各项工作任务安排到位,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缑书记着重指出,2013年,我们要盯住市场走向,积极提升我们特凿井施工能力,使其成为我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我们必须进一步搞好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加快技术进步和创新,进一步扩大施工领域,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领导艺术,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全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以人为本,努力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想方设法增加职工收入。最后缑书记强调,大会结束后,大家就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做好职代会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使全队广大职工明确今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把全体职工的思想凝聚到发展经济上来。我们坚信,在平顶山市总工会和省煤田地质局的正确领导下,在队党政班子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勇闯市场!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