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九届十六次全委会议


正文

4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十六次全委会议在市总工会四楼会议室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丰海到会并发表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建明作工作报告,市总经审委员会主任陈振华作经审工作报告。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会议、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和省总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的主要任务。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全森主持会议。

李丰海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市委、省总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全市职工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丰海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问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努力工作,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贡献。

李丰海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发挥好凝聚职工思想共识的作用。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要把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作为工运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力量源泉和根本保障;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要紧紧抓住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围绕转中求进这一工作总基调,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要立足学习提升,引导职工做转型发展的表率;要立足创新创造,引导职工做创新发展的表率;要立足生态文明,引导职工做绿色发展的表率;要立足劳动竞赛,引导职工做建功立业的表率。要紧紧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发挥好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作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职工为本,牢牢把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一工会基本职责,悉心观察经济形势的新变化,准确把握劳动关系的新特点,注意研究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聚力量。要准确把握创新工作的新思路,着力推进落实“两个普遍”;要准确把握劳动关系的新特点,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准确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要求,着力深化加强维权帮扶;要准确把握职工群众的新期待,着力健全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要紧紧围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重基层、强基础;善创新、增活力;提素质、强队伍;抓作风、树形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张建明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以深入开展服务职工活动为主线,着力推进落实“两个普遍”,着力深化加强维权帮扶,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持续“学、比、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立足新起点、构筑新平台、争创新优势,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积蓄正能量,作出新贡献。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坚定信念;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三是要务实重干、狠抓落实,在推进“两个普遍”进程中履行职责;四是要勇于创新、注重实效,在推进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中扩大影响;五是要积极参与、切实维权,在推进工会维权维稳工作中主动作为;六是要创先争优、奋发有为,在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中彰显活力;七是要巩固基础、突出特色,在推进职工文化阵地建设中打造精品;八是要强化能力、正气实干,在推进工会自身建设中提升素质;九是要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在推进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中提高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为我市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工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选举李文生同志为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替补增补了部分委员和经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