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学习贯彻落实九届十六次全委会议精神


正文

4月3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平顶山市总工会九届十六次全委会议精神,签订了2013年工作目标及反腐倡廉责任书。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姚军柱主席传达了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会主席李丰海,在市总工会九届十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市总工会九届十六次全委会议精神,特别是李丰海主席的讲话,领会实质、明确任务,转变作风,切实增强工作创新能力,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二是各部室要按照平顶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和下发的工作要点,统一思想,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做好庆“五一”演讲比赛和五一劳动奖状、章奖评选工作,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提升职工素质,促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四是要以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会议为契机,组织开展送法律知识到企业和法律知识讲堂活动,提高职工法律意识,全力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扩面提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五是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按照标准严格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工会在经济社会大局中的作用;六是要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立足本职、贵在平时、重心下移、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工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工会机关行政管理,增强工会干部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留申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常务副主席张建明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使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了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努力做好工会工作,为社会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姚军柱主席与各部室主管领导、主管领导与部室负责人签订了2013年工作目标及反腐倡廉责任书,切实把今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