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4月9日上午,舞钢市总工会五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舞钢市委副书记陈建中、市总工会五届委员会主席陈云洲及常委出席会议。市总工会五届委员会委员,各乡镇(街道)主抓工会工作的副书记及工会主席,各局(委)工委会主任,有关局(委)、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由陈云洲主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世晓慧代表市总工会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2年全市工会工作,并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工会工作及“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陈建中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2012年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3年全市工会工作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一是要明确形势任务,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而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三是要参与创新社会管理,切实做好维权维稳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为职工群众服务的能力;五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他希望全市各级工会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道路,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努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努力实现舞钢经济社会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陈云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认真领会,把陈书记的讲话精神向各级工会干部、广大职工宣传好、传达好,向单位党政领导汇报好,以会议精神指导今年的工作。二是要根据单位工作实际,结合2013年市工会工作要点,逐项落实工会重点工作,全力组织实施。三是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人大、政协两会确定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主动把工会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工作职责,创新实干、务实发展,推动全市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