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总工会召开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督导会


正文

为推动全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全面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区总工会于4月9日上午召开全区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督导会议。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副主席宋丽、法工部部长及全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会主席40余人参加会议。

此前,区总工会历时三周对全区各镇、街道(管委会)工作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会议首先通报了检查情况,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并重点讲解了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新内容、新要求,和大家共同探讨工资集体协商中的难点、要点,促使大家熟练掌握工资集体协商方法和技巧,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保护职工合法利益的同时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良性发展。

最后,黄永生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在巩固的基础上再扩大,进一步稳扎稳打,避免急功近利;二是在规范中再深入,在搭建起协商工作平台的基础上,更加严守制度、规范操作,坚持适度原则,充分考虑职企双方利益,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大奖励力度,鼓励在工资集体协商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和经营者,激励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工资集体协商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