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召开全县工会工作会议


正文

4月11日上午,宝丰县2013年工会工作会议在县总工会西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及重点企事业工会主席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常务副主席王海四代表县总工会作全县工会工作报告,副主席张龙江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度工作任务。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围绕“建五宝、争百强、三化协调发展奔小康”的目标任务,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加强组织建设、民主管理、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强化帮扶维权、职工宣传教育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年全县工会工作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总九届十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导、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服务职工活动,着力推进落实“两个普遍”,深化加强维权帮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立足新起点、构建新平台、争创新优势,为实现“建五宝、争百强、三化协调发展奔小康”的奋斗目标建功立业。

会上,郭鹏飞主席对去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会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一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引导作用,塑造职工伟大品格。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发挥好凝聚职工思想共识的作用;要弘扬劳模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实现“五宝”建设目标。二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作用,汇集服务中心力量。要动员职工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贡献力量;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贡献力量;为巩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贡献力量;为建设人才强县贡献力量。三要充分发挥好维权帮扶作用,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加快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机制建设;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四要充分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建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效能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同时要求各级工会要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县大局和各部门各单位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把握、去落实,争取党政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以自身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工会履行职责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还对2012年度全县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工会组织进行了表彰。同时各乡镇工会主席向县总工会递交了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