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检查指导舞钢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正文

4月15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副调研员、保障部长唐建勋、经审办主任王海洋一行四人莅临舞钢市,对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唐部长首先传达了此行检查的目的、内容及意义,强调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随后,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敏就舞钢市帮扶中心成立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简要汇报。汇报结束后,检查组分组查看了舞钢市帮扶资金会计账目、困难职工纸质和电子档案建档情况等,并按照困难职工帮扶实名制表随机抽取部分受助困难职工进行了电话回访。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舞钢市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舞钢市帮扶资金会计账目规范清晰、使用合理,做到了专款专用,没有冒领、挪用、占用、随意扩大资金使用范围等违规行为。同时唐部长对个别档案装订不太规范、极个别大病实名制表有代签现象进行现场指导,要求进一步高标准完善困难职工档案。最后,唐部长强调,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一定要认真对待,要在最短时间内整改落实,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全总、省总、市总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帮扶机制、拓宽帮扶渠道,确保帮扶资金使用合理和档案管理规范,切实为困难职工服好务、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