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运理论研究贡献突出,五名同志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平顶山市召开工运研究会理事年会暨2012年度工运研究成果表彰会


正文

4月16日,平顶山市召开了工运研究会理事年会暨2012年度工运研究成果表彰会,大会增补了平顶山市工运研究会第五届历史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表彰了平顶山市工运理论研究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2012年度平顶山市工运理论研究优秀成果。

近年来,在工运理论研究工作上,赵卿、王延兵、邱军等五名同志的研究成果,具有明显的时效性和原创性,贡献突出,平顶山市总工会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政策研究工作的意见》精神,特授予赵卿等五位同志市级“五一”劳动奖章。

会上,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工运研究会副会长李文生作了题为《围绕中心,扎实工作,力推工运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平顶山市2012年度工运研究工作,也提出了今年的工运研究工作新的突破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工运理论研究工作放到工会工作的重要位置;二是要明确任务,力推工运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畅通渠道,促进工运理论研究工作成果的效益最大化;四要建立健全机制,鼓励专业研究人才脱颖而出。

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顶山市工运研究会会长张建明在大会上做重要讲话。他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及中国工运发展状况,对工运研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重点强调,如何围绕全市工会工作的既定目标,深化工运理论研究工作。他指出,在调研过程中,要配合市总“服务职工”的各项活动,深入一线,深入职工,了解真实情况,摸清职工需求,围绕职工收入分配、职工工资增长、职工医疗保障和职工合法权益等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掌握全面、真实情况,在此基础上认真研究讨论,然后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他要求,各级工会的负责同志特别是主要领导,一定要提高认识,重新定位工运理论研究工作,把这项工作放到重要的是、合适的位置上,除了亲自参与其中,还要关心工运理论研究工作者,为工运理论研究工作提供更优越的条件。

大会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工运研究会副会长李全森主持。
    (工运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