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加强“五一”期间基层工会文体娱乐活动的指导


正文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石龙区总工会及早动手、提前部署,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会文体娱乐活动的指导,确保辖区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五一”劳动节。

一是发倡议、提思路。通过QQ群,向基层工会主席发出建议,要求各基层工会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文化娱乐活动的编排演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二是走基层、抓落实。深入基层工会,对文体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在提出建议的同时,给予必要的人力支持。

三是促协调、推联动。在抓好上下协调沟通、相互配合的同时,推动基层单位以联合方式举办相关活动,以减少开支,增强效应。

目前,各单位文体娱乐活动已相继展开。如:区检察院举办了篮球赛、区高中举办了乒乓球比赛。区总工会与区文化广播电视局联合举办的庆“五一”广场舞展示活动也在紧锣密鼓的排练中,计划4月25日上午在区政府文化广场正式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