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长桥镇工会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预防H7N9禽流感”活动


正文

  4月23日上午,长桥镇工会干部李丽凡正在组织村组干部清扫垃圾,铺撒生白灰,现场一片忙碌。这是长桥镇工会正在开展的清洁家园活动的一个场面,也是该镇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郏政办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长桥镇工会近日在全镇上下开展了“清洁家园 预防H7N9禽流感”活动。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清洁家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将任务分配到村,落实到人。同时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级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预防知识和防护措施,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卫生治理,人人主动清洁家园的浓厚氛围。其次摸底排查,细化目标。对全镇大型养殖场、规规模养殖户和散养户任务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防疫登记工作。通过细化分解,确保不留卫生死角,不发生疫情,切实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亮丽的生产生活环境。
  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该镇的“清洁家园 预防H7N9禽流感”活动收效显著。共动用人力350余人次,清理垃圾3000余方,铺撒生石灰2000余公斤.通过治理村内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观,街道干净整洁,职工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张渊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