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正文

4月25日上午,卫东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区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区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朴、区长魏建平,区委副书记宋丕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向阳,区政协主席王同尧,区委常委侯树辉、徐自乾、左玉昆、王伟嵘、黄东明、李彩霞、黄东华,区总工会主席李国团出席会议,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辖区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到表彰的全体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魏建平主持会议,王朴在会上讲话。

会上,李国团代表区总工会发表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自乾宣读了《卫东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卫东区劳动模范的决定》和《卫东区总工会关于授予五一劳动奖状 的决定》,对金延伟、刘雪莹等49名劳动模范和东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0个“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矿工路小学教师敬丹丹代表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宣读《倡议书》。

王朴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劳动群众自觉肩负发展重任,立足本职、胸怀全局,真抓实干、争创一流,为全区改革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持续、特别能奉献”的卫东风采,倡树了勇于担当、争先创优的精神状态和务实肯干、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这为推动我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积蓄了宝贵精神财富,提供了强大动力支持。

王朴强调,党的十八大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区委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率先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卫东”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需要更好地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更加有效地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在率先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勇担使命,再立新功。

王朴要求,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精神力量。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唤发劳动热情、激发工作干劲,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要充分发挥主力作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广大劳动模范和全区广大干部职工要持续增强主人翁意识,在打造经济强区中勇挑重担,在建设宜居宜业市区中有所作为,在构建和谐城区中多做贡献,努力成为引领发展的排头兵。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全体劳动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三要进一步保障劳动者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把广大劳动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对劳动群众的感情,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始终与劳动群众心连心。各级各单位要把工会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为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把工会组织的活力充分地发挥出来,使工会真正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

与会领导观看了区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先进事迹展览,并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