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简报第六期


正文

笔记心得展评  检验学习效果

为推进“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检验学习阶段的学习成效,提高学习热情,保证学习质量,掀起学习热潮,5月30日,市总工会开展了“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交流评比活动。
为使此次评比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市总活动办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规范评审程序。首先,市总活动办召开会议对评比活动的程序、方法、步骤等进行了详细研究,按照党小组推荐、党支部初审、活动办终审三个步骤来进行评定。二是领导率先垂范。为了营造重学习、抓学习、善学习的良好氛围,市总领导带头参加集中学习,带头做笔记写心得,带头上党课,同时明确要求所有干部职工都要参与到学习评比活动中来。三是严格评比标准。 为使此次评比活动公开、公正、公平,市总活动办制定了具体的评比标准,其中包括,在学习内容上,是否完成了学习计划;在学习形式上,是否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在学习要求上,读书笔记是否达到规定篇数。从书写是否认真,内容是否丰富,体会是否深刻以及是否结合工作实际等方面,最后由活动办评选出20篇优秀笔记和心得体会在学习园地进行展示。
此次评比活动不仅使干部职工端正了学习态度,增强了学习意识,提升了学习热度,更重要的是肯定了成绩,树立了标杆,在市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