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四制” “五统一” 促进“树、转、促” 活动学习阶段顺利开展


正文

自“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宝丰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坚持实行“四制”、“五统一”,确保学习顺利开展。

“四制”:一是集中学习领学制。在集中学习时,由班子成员轮流主讲,一把手亲自点评,确保学习实效。二是严格学习纪律制。每学日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参加学习,严格执行学习计划,不得缺课,如有特殊情况,要向一把手请假,对漏课的要及时补课。三是学习笔记批阅制。要求机关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笔记内容要丰富,字迹要工整,在每个“活动”阶段至少要对学习笔记进行一次检查,主管领导要做出批注,保证每名干部职工学习读书笔记的质量。四是研讨体会交流制。根据学习内容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以达到理论联系实际,促进工作的目的。

“五统一”: 一是统一学习安排。制定了学习计划表,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和主持人,并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要通过参加活动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解疑释惑。二是统一学习内容。按照 “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书目汇编进行认真学习,集中学习不少于20个学时;三是统一学习笔记本。为使大家做好活动笔记,达到学习效果,机关活动统一发放了特制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四是统一学习考勤。制作了考勤簿,每次组织学习时进行点名,清查到课人数,做好登记。五是统一学习要求,要求每位同志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写出心得,活动结束时每人要将学习记录送机关活动办公室检查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