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实现“三转化”


正文

为保证“树转促”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有质量、见效果,湛河区总工会坚持做到“三个转化””:

一、把开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转化为提高工会党员干部思想觉悟的过程。工会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集中教育活动内容的同时,开展向劳动模范学习,向优秀党员学习,不断扩大学习范围,增强学习效果。在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过程中,针对中央提出八项规定,工会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现实生活认真反思,查找自己的不足之处。通过学习、反思,不断提高工会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职工群众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弘扬务实作风。

二、把开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转化为团结协作干好工会工作的过程。工会以集中教育活动为有利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共事谋发展的合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结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大工资集体协商力度,拓宽工会帮扶渠道。同时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完善措施,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把开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转化为服务全区职工的过程。通过学习明确此次集中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结合工会实际工作,以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大对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下岗职工的技能培训,加大就业增收能力,同时加强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利益,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