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简报第七期


正文

罗士喜教授做辅导报告 市总深化“树转促”学习

  6月4日下午,为扎实推进“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开展此项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平顶山市总工会邀请平顶山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罗士喜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以《靠正气实干,建设美丽鹰城》为主题的辅导报告。这是市总工会“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阶段以来,为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果而采取的有效形式。
  在两个多小时的辅导报告中,罗教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经济发展现状,对如何正确理解正气的来源和体现、如何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国梦、中原梦有机统一起来,以及如何建设美丽鹰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讲解,罗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语言生动,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极富有启发性和指导性,为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教育课,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了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增强了提前全面小康、建设美丽鹰城的信心。
  报告会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此次辅导报告的内容,在平时工作学习中做到融会贯通,要在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结合我市当前经济关系、劳动关系和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的新特点,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基本规律,推动工作创新。要在总结经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比思考,发现不足,查摆思想观念、工作方法、服务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新的工作理念树起来、工作思路理出来、对策措施提出来,在反思中加压,在加压中奋进。要在统筹推进、求实求效上下功夫,把活动的开展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工作思路、部署当前工作任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使集中教育实践的过程转化为更新观念、完善思路、优化举措、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过程,不断推动我市工运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