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年中工作会


正文

6月3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召集分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会议总结了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保障部、法工部、建设工会、帮扶中心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各部门负责人逐一对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汇报,分别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与计划,同时对当前开展的“树、转、促”集中教育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讨论。
  刘冬梅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按照市总党组的工作要求和全年工作计划,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是,对照全年的工作目标还存在一些的问题,这些问题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重点关注,查找原因,及时改正,争取按时、高效、优质地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
  刘冬梅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部室之间工作上的沟通与交流,使各部室能够紧紧围绕市总中心工作,分工负责,相互协调,做到了分工不分家,以大局为重,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促进了市总目标任务的整体推进。
  就如何有效开展下半年的工作,刘冬梅强调了三点:一是部门沟通会议要形成制度化,今后每周一下午为会议时间,总结上周的工作情况,汇报本周工作计划。二是各部门要不断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尤其要与当前开展的“树、转、促”集中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三是要量化工作目标,将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到具体日程上来,稳扎稳打,保质保量,如期或提前完成市总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