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坚持“五个结合”推进“树、转、促”活动深入开展


正文

宝丰县总工会在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坚持“五个结合”,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促进,使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劳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深刻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强化了意识,使机关干部职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把握工作大局,充分认识工会工作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二是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与职工队伍稳定工作相结合。坚持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落实到工会工作社会形象和职工群众满意度上,结合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积极深入基层、企业,协调解决劳动争议问题,把矛盾消灭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典型的引导和示范作用。通过“五一”评选表彰先进,激励和带动广大职工创先争优,在全县营造了“学、比、赶”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与帮扶工作相结合。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县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行动展示学习效果。连日来,县总工会在全县开展了“六一”特别关爱活动,对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进行了慰问,“三联三帮”联村、联户干部深入联系村,对秸秆禁烧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五是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会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融入到保障职工群众生活、推进落实“两个普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中,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工会十六大、省工会十四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