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活动简报第八期


正文

演讲比赛展风貌 深化学习见成效

  为扎实推进“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6月6日下午,市总工会“树、转、促”活动办公室和机关团委联合举办了以“立足岗位做贡献,青春献给中原梦”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6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用朴实的语言和发自内心的情感从不同角度生动诠释了对人生、事业、生活的理解和感悟,抒发了青春梦想和爱国热情,语言表达时而激昂高亢、时而婉转低沉,真情流露,生动感人,充分表达了工会干部立足岗位、献身使命、崇尚荣誉、无私奉献的真挚情怀和远大理想,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冬梅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抓好“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进一步巩固第一阶段的学习成果,使之经常化、制度化。二是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树立新标杆,建立新愿景,必须在思想上有新境界、工作上有新突破、作风上有新转变。要把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渗透到各项任务中、延伸到工运发展中,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三是要身体力行,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总各项重点工作上来,以严肃的态度、良好的作风、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责,为我市工运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丰海最后对此次演讲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形式好。此次演讲比赛作为深化“树、转、促”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这个形式非常好,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准备,充分体现了年轻人的工作热情和蓬勃朝气。二是秩序好。整个演讲过程会场秩序井然,大家都非常认真的聆听每位选手演讲,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协调到位,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环环相扣。三是演讲好。各位选手精神面貌、演讲水平、演讲效果都非常好,充分展示了工会年轻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思想作风,体现了前一阶段的教育成果。希望年轻的同志能把演讲的激情转化为工作的热情,立足岗位,奉献青春,在实现人生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工运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