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动员会


正文

根据区委“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动员会和区委书记董汉生讲话精神。区总工会于6月19日召开“树正气、转作风、促发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转段动员会。区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集中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查找问题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我区开展的“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查找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摆在经济活动中、用人中、团结共事方面、违反组织纪律肆意传播不实消息上存在的不正之风,并联系实际研究解决办法。按照“开门讲成绩、关门找差距”的要求,敢于揭丑,敢于亮丑,认真做好第二阶段工作。

吕聚合强调,在查找问题阶段,一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区总工会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征求意见,带头开展谈心,带头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区工会干部作出表率,确保活动在查找问题阶段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照“六看”(一看理想信念、二看群众观念、三看目标完成情况、四看作风和精神状态、五看纪律观念和责任意识、六看实绩实效)的内容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开展好“回头看”。要根据第一阶段学习情况,认真做好“回头看”,以每日“三省吾身”的精神,真正做到反思自我的目的。四要搞好结合。要做好学习实践活动与工作相结合,区总工会工作与区重点工作相结合,对照今年目标任务,查看半年目标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