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舞钢冶铁文化博物馆及观看《平舞会战》纪录片


正文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深入开展,4月1日下午,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中国舞钢冶铁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回顾舞钢光辉灿烂的历史,汲取奋发向上的力量。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参观了舞钢市2000年来文物展览和“平舞会战”图片资料展览,了解了舞钢从古至今的悠久历史,领略了舞钢人民为舞钢建设及现代化建设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一种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在全体党员干部心中油然升起。

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干部又一起观看了《平舞会战》纪录片,最后市总工会退休老领导孙延祥主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志们讲了工会的发展历史以及多年来积累的工会工作经验。“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想想过去,看看眼前,正是有了古人的辛劳和革命先辈为舞钢建设所作出的努力与牺牲,正是他们艰苦奋斗、不计条件、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精神才造就了今天美丽、富饶的舞钢,才有了我们这些“后来人”的幸福生活,历史责任感在大家心中油然而生,一定要接过前人手中的历史重任,继承他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努力拼搏、求真务实的大无畏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过硬的工作作风,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舞钢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