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集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正文

为推进叶县总工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4月2日,县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了电影《焦裕禄》。通过对主人公精神世界的触抚,再一次实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在于他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在于他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公而忘私,心系百姓,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鞠躬尽瘁、死而后己;在于他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清正廉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

在随后召开的心得交流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精神无论是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我党鼓舞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焦裕禄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视职工群众为亲人,工作上站稳群众立场,研究分析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热情帮助职工排忧解难,努力做到职工有需求、工会有回应,职工有困难、工会在身边;方法上贴近群众特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职工意愿,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基层和职工群众中,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在各类职工群体中的凝聚力和亲和力,努力推动工会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我县工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