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教育实践活动“五结合”彰显工会正能量


正文

石龙区总工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认真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全力加快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建设,努力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会日常学习相结合。认真开好动员大会,将日常学习与教育实践集中活动有效结合,确保时间、确保成效。在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中,努力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二是坚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与服务基层相结合。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内容,精心筹划符合我区工会工作实际的自选动作:“两进四访五摸清”。认真筹备四月中上旬开班的针对下岗职工、农民工的家政培训工作,为基层做实事,解难事。

三是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着力加强区总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学习不深透、作风不扎实、督查不严格的飘浮之风,主动下基层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借群众的眼晴析事明理。

四是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职工困难帮扶相结合。突出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真心真意为职工办好事。在全区实行科级干部“一对一”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千方百计帮助困难职工群众排忧解难。

五是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相结合。把“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种焦裕禄公仆情怀,作为工会践行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牢固树立职工为本的宗旨意识,从促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营造和谐发展氛围,以创新的精神彰显工会工作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