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开展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调研活动


正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推进工会工作,在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征求意见的关键时刻,新华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带领班子成员利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深入矿工路街道民主街社区、曙光街街道曙北社区、神驼标准件有限公司、焦店镇西武庄村开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接地气、听民声调查研究工作,集中整改“贴近群众不够、深入调研不足”等问题。

调研活动结合新华区总工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组每到一家单位都与一线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开展座谈,并与他们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充分听取基层工会、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对区总工会、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在“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各单位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畅所欲言,就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在“四风”突出问题、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以及工会工作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提出上级工会应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更多职工参与其中,提升工会的影响力。开展更多法律知识培训,提高职工的维权实效。加大帮扶力度,帮助大病、困难职工解决燃眉之急。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梳理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并制定措施,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