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春风行动”再启动


正文

为更好地满足2015年春节后广大农民工、城镇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求职需求和企业的用工需求。今年2月上旬至3月上旬,舞钢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妇联将再次联合启动主题为“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的春风行动。

“春风行动”服务对象主要针对:一是有转移就业意愿和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二是有就业意愿的城镇下岗失业人员;三是有求职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四是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五是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活动主要以收集供求信息、广泛宣传、促进供需对接、努力优化就业环境、着力做好政策落实为主要内容,通过开展招聘会、“送政策、送岗位”等形式,力争使有培训愿望的农村劳动者得到免费技能培训;使农村转移劳动力得到有效的免费就业信息和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服务;使返乡务工人员得到就业和创业服务。

为引导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尽早有效对接,活动期间,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妇联将通力协作,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做好法律法规、就业政策宣传,为农村劳动者、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更加迅速便捷的就业信息、政策和服务,让广大城乡富裕劳动者及早实现成功创业。(谢春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