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 •幸福中国”读书征文活动的通知


文件正文

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建设“书香中国”的要求,培育女性阅读习惯。由红旗出版社、中国妇女报社、人民网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央直属机关妇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等单位支持举办的第三届书香“三八”——“健康女性·幸福中国”读书活动已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启动。请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根据自身情况,组织本单位、本部门、本系统的女干部、女职工积极踊跃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12月1日,期间经历“国际劳动妇女节”、“国际幸福日”、“世界读书日”、“国际家庭日”等重要节日,各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将读书征文活动融入到各个节日的庆祝活动中。

二、活动主题

健康女性 幸福中国

三、活动用书

1、《轻轻走向完美》,四色印刷,定价:34元。本书是现代著名女作家毕淑敏专门为女性朋友倾心编著的一部佳作,内容包括情感、心灵、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健康和幸福等。

2、《做自己的健康天使》,四色印刷,定价:34元。本书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卫生管理系主任、教授高莉敏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张世琨主编,内容涉及合理膳食、适当运动、充足睡眠、穿着打扮、美容瘦身、心理健康和中医养生保健等。

四、活动要求

1、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积极征订活动用书,为女职工参与活动提供必要条件,订书数量原则上要与女职工人数相适应。各单位将活动用书征订信息回执于3月30日前发至市总女工部邮箱,汇款前请与书香“三八”组委会张永华联系。

2、各县(市、区)、直属企业、产业工会要择优选择5至10篇作品,于2015年7月15日前报送到书香“三八”组委会。所报送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和网络下载,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之间(说明:少于1000字、多于2500字不予参评),提供word格式电子稿(请登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官网:www.shuxiang38.com首页,注册会员网上投稿)。请在征文作品的题目下方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地址和手机号码、电话号码、QQ号等联系方式(说明:信息填写不全的作品不予参评)。有关活动具体事宜详见附件2。

3、各县(市、区)、直属企业、产业工会于7月20日前将参与活动的单位数、人数及作品数量统计后报至市总女工部。

市总女工部电话:3799620

电子信箱:pdsghn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