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交工会召开2015年工作会


正文

2015年3月31日上午,工交工会在市总13楼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市总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陈振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总九届十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和省产业工会工作要点,总结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陈主任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挑战,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改革精神和务实作风,全面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陈振华主任就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要自觉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柱石、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者参与者。
二、要服务科学发展,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力度,大力推行“首席员工”、“金牌工人”、劳模和技能人才工作室,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二五’”主题竞赛活动,推动劳动竞赛向“智力型”、“效益型”、“精细型”和“创新型”转变。要广泛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引导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三、要服务和谐社会,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要充分运用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这一平台,深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一步把职代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监事制度融入到企业经营管理制度中。要持续开展“双节”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