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莅临叶县调研“单独两孩”政策与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


正文

8月4日下午,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高颖嘉,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女工部长邱军等一行在叶县总工会主席申红霞等的陪同下,来到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开展 “单独两孩”政策与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专题调研。

会上,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艳芳向省、市领导就公司女职工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公司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女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并对企业内符合“单独两孩”政策落实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对符合生育二胎的,均按照一胎生育政策执行。享受98天产假,产假期间享受公司各项福利待遇,享受正常生育津贴,产假休完后企业工龄工资正常核算,女职工仍可以根据实际需要续修产假。随后,女职工代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高颖嘉对叶县女职工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工会女职工组织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女职工工作,如何维护好女职工的现实利益,特别是如何加强女职工权益保护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结束后,在申红霞的陪同下,省总、市总一行先后来到隆鑫机车有限公司的哺乳室、医务室、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