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对石龙区2015年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正文

8月6日上午,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一行两人对石龙区2015年度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刘冬梅主席一行首先听取了石龙区总工会2015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和平顶山东方碳素有限公司工作重点工作汇报。

2015年以来,石龙区总工会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真抓实干、克难攻坚,认真贯彻市总九届十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以及区委四届五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深入推进维权机制建设、困难职工帮扶、基层工会建设、建功立业活动,坚持基础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树品牌,重点工作抓提高,努力推动工会整体工作上水平。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基层工会组织113家,会员8436人(农民工会员3648人)。

听完汇报后,刘冬梅主席对石龙区工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她认为,石龙区总工会工作安排周密、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工作有创新,成效明显。尤其对石龙区总工会在经济结构单一,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和劲头感到欣慰,并对石龙区总工会以职工之家为抓手,开展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和有计划、有目标的举行内部学习、提升素质等创造性的工作思路和方法给予了赞赏。下一步,希望石龙区总工会发扬成绩,明确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和财务等各项工会工作,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推动石龙区总工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刘冬梅主席还对平顶山东方碳素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注重技术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和稳定人心等方面高瞻远瞩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语重心长的向企业工会主席讲解了企业文化的起源和发展以及开展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在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方面的重大意义,寄语企业要以职工为本,不断加强和推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关爱职工,服务职工,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