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调研组到平顶山开展“单独两孩”政策与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调研


正文

8月4日,河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高颖嘉一行来到平顶山,就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与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等有关问题,深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公司和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冬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和基层单位工会关于“单独两孩”政策与女职工权益保障情况有关问题汇报,并与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工会干部及女职工代表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后育龄女职工生育二胎意愿情况,对女职工就业、职业发展、特殊权益保护的影响,生育二胎女职工生育待遇落实情况,并广泛征求了企业女职工在“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中对自身合法权益保障的诉求和建议。最后,高部长对我市的女职工工作作了肯定,同时要求加大“单独两孩”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新形势下女职工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开展心理咨询等帮扶活动,进一步缓解女职工心理和工作压力,扎扎实实地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女职工更多地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随后调研组分别到帘子布公司和隆鑫机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孕休室、医务室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查看女职工“四期”保护和女职工哺乳场所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