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慰问贫困、单亲及农民工子女


正文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使辖区部分贫困、单亲及困难农民工子女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5月25日,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新型耐材有限公司、光明路小学、神驼标准件有限公司职工樊文静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为22名贫困、单亲及困难农民工子女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及帮扶金,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工会组织”,这是一个含辛茹苦的母亲饱含深情的话语。在神驼标准件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樊文静家中,区总工会负责同志亲手为她的一对双胞胎脑瘫女儿试穿新衣,并把文具和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近年来,区总工会十分关注他们,经常到她家里走访帮扶并解决实际困难。2008年在区总工会的协调帮助下,樊文静10岁小女儿的入学问题得到解决,如今已上二年级的小女儿学习成绩良好。樊文静及其家人对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给予的帮助十分感动,表示要好好工作、好好培养孩子来回报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帮助。

在光明路小学,区总工会负责同志亲手把书包文具送到十余名品学兼优但家庭十分困难的孩子们手中,并嘱咐他们自立自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