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学子奉上希望……


正文

为了做好今年的金秋助学工作,让助学款真正能救助到困职工家庭考上大学的孩子,鲁山县总工会对全县24个乡镇(办事处)及县直单位共计130余名困难学子逐个入户进行调查。
18日和19日恰遇大雨,县工会三个调查组的数十名同志们驱车数百里,足迹覆盖每个乡镇,车辆抛锚、陷入泥泽时常发生。大家不管泥水裹脚,不顾坡陡路滑,冒着大雨翻山越岭,行走在山乡的蜿蜒小道上。由于山路不熟,况且大山里每个村庄住户散居在勾勾叉叉里,想要找到一个学生驻地,需要一路不停地打电话,或询问无数个山民,花费好几个小时。尤其是到了晚上,同志们风雨中靠手机光线寻路前行,手机没电了,就相互手拉手攀岩摸爬……大家被大山里冰冷的风雨“折磨”得瑟瑟发抖。等到了学生家里,已是晚上八、九点了,同志们顾不上饥肠辘辘,认真详细了解每个困难学子家庭的基本困难情况及致困原因,并鼓励学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学业有成报答家人和关心他们的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