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正文

8月12日,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振华,平顶山市总工会工交产业工会主任杨毅,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工会主席马周存,集团公司工会办公室赵笑涵等领导同志亲临大会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为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民营高速公路管理企业,主营二广高速公路平顶山段63.66公里路段。2008年11月26日联网通车以来,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先后以党政办公室为基础,分工主管领导亲自抓,为近年工会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随着党群组织的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2015年4月,以平太澳〔2015〕6号文件,为工会配备了专职人员,并依法建立工会筹备小组,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慎重做好工会会员发展工作。现有工会会员195人,占职工总数的100%,其中,男会员116人,占会员总数59.48%;女会员79名,占会员总数40.52%,建立基层工会小组7个,基本形成了完善的基层工会组织系统。通过紧锣密鼓的组织筹备,按照法定程序,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认真听取了《公司工会筹备工作的报告》;选举产生了彭保泉等9名工会委员组成的工会委员会,张丽等3名女工委员组成的女工委员会和孙炳琪等3名委员组成的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党委书记、总经理吕贵锋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工会工作提出了崭新的思路,定下了创新的基调(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