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正文

8月20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在行政新区办公楼929会议室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总工会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局(委)工委会及重点企业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舞钢市总工会主席陈云洲主持。

会上,常务副主席世晓慧针对近阶段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重新安排,并就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时间节点以及完成质量提出了要求。一、针对农民工入会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1.抓好未建会经济组织,特别是新投产企业的建会工作,2.做好已建工会中流动员工登记和入会工作,特别是非公企业中2015年新加入的农民工,要及时了解情况,吸纳他们入会并同时做好其信息采集上报工作,建立健全会员信息台账。3.以市农业局和市畜牧局为主各乡镇积极配合,把全市种植大户和养殖大户集中起来,因地制宜地成立全市种植业及养殖业行业工会。4.各乡(镇)、街道可依托社区,成立社区联合工会,把社区中小小微经济组织纳入进来,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二、会员信息登记工作要加大力度配备专门人员保质保量完成。要做好新建会单位会员的信息采集工作,特别是农民工会员,不仅要保证入会的全覆盖,还要做到会员信息录入一步到位;三、要高度重视会员卡发放工作,做到早筹备,早安排,设置专门人员与邮政储蓄银行网点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会员卡顺利发放,为广大职工提供多元化、便捷化的服务;四、扎实开展劳模宣传活动,全市分三个层次开展工作: 1、市总工会将在市中心寺坡和垭口主要街道以及产业集聚区职工集中路段建立劳模事迹宣传一条街和宣传长廊;2、市重点企业在厂区重要路段建立企业星光大道或劳模先进人物宣传长廊;3、有固定生产场所的企业在其厂区醒目位置建立永久性宣传栏,制作光荣榜。五、加强产业集聚区工会工作。一是对已建会企业加强工作督查指导,促进企业工会正常发挥作用,二是加强宣传,不断增强职工对工会组织的了解和认可度,三是强力推进新投产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做到工会组织建立、农民工入会全覆盖、会员信息采集三同时。六、各基层工会要在金秋助学工作中负起责任,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升学子女的助学资料整理、入户调查等工作,做到信息真实、完整,不弄虚作假,争取上报一个合格一个,真正把对困难职工子女的救助做好、做扎实。最后世晓慧对重点工作完成的时间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要把今后一个月作为全市重点工作推进月,在9月20日前保证重点工作大头落地,市总工会年终工作考核也将以该时间节点为准。

陈云洲最后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明确任务,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目前全市各项重点工作都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重视不够,个别工会主席没有进入角色,对工会工作责任心不强;二是宣传不到位。部分工会主席对工会工作不求甚解,向职工宣传也不到位,工会在企业职工中没有知名度,缺乏信誉度;三是措施不力,缺乏有效平台和渠道;四是效果不明显,重点工作差距大。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制约着全市工会工作的开展,所有工会干部必须提高认识,迅速查清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攻坚战。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会后各基层工会主席要认真把今天的会议内容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党政支持,从人力、物力、时间上予以倾斜。要结合自身实际,精细计划,做好工作的具体实施,把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督促协调。市总工会将成立督导组,由班子成员牵头深入各乡(镇)、街道、产业集聚区及重点企业,定时不定时开展督促、协调、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解决。四、建立奖励机制,落实奖罚措施,对重点工作按时完成或超额完成的单位,市总工会将进行重奖,除重点工作单项奖励外、对于整体工作完成好的单位市总工会还将增奖电脑一台。对未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最后,陈云洲说:今年,中共中央专门召开了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加强群团工作的意见,对我们工会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尽职尽责,主动作为,以实际成效推进工会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谢春豫 张书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