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8月21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在区政府院内举行2015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区委书记闫廷瑞、副区长石素月、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等领导及30名受助学生、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发放仪式,发放仪式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永生主持。

副区长石素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我区“金秋助学”工作提了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将“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成顺民心、得民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切实把这项奉献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工作。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金秋助学”的组织领导,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广泛宣传“金秋助学”的重大意义和所取得的成果及捐助、受助双方的感人事迹,重点宣传本地今年特困学生入学面临的困难,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工作,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树立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三要努力推动形成爱心助学活动,建立“爱心助学”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规范爱心助学工作制度,拓宽筹资渠道,建立健全资金管理、专款专用,资助对象回访等制度,创新资助形式,力求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四要严格管理,依档帮扶。要加强对助学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坚决杜绝人情助学、关系助学等违规现象的发生。五是希望受助学生要抓住机会,刻苦学习,树立自信,战胜眼前困难,珍惜受助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

据了解,新华区总工会从七月初就开始安排部署助学工作,下发了《新华区总工会关于在全区继续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按照通知要求,安排专人负责助学活动的开展。区总工会有关同志会同基层工会干部深入到辖区困难职工家庭逐户走访、摸底调查、了解情况,力求把有限的资金用到真正需要的贫困学子手中。经过“积极筹备、调查摸底、规范建档、推荐审核”等工作程序,最终经区总工会党组研究,按照家庭贫困程度和所考取的学校,划分为A类3000元,B类2000元的标准,最终确定刘迪等30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进行资助。

仪式上,区委书记闫廷瑞、副区长石素月、区总工会主席吕聚合为30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对区委、区政府及工会组织的资助表示了感谢,并在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