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梦想,承载希望 -—宝丰县总工会隆重举行2015年宇隆“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8月21日上午,宝丰县2015年 “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总工会西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李庆豪、县人大副主任王延辉,县政府副县长姬翠红,县政协副主席王书修、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河南宇隆实业集团副总经理于正义,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海四,县总工会副主席张龙江、县总工会纪检书记杨韶辉,出席仪式并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各高中、乡镇工会主席及受助大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副县长姬翠红主持仪式,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就2015年贫困生调查及资助活动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并作出通报。河南宇隆实业集团副总经理于正义代表河南宇隆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占会向县总工会捐赠了爱心助学金3万元;受资助的王亚东、杨光照、梁莞茹等45名学生分批走上主席台领取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受资助学生代表王东斌进行了发言;受资助学生家长代表王欣进行了发言;河南宇隆实业集团副总经理于正义进行了发言。

宝丰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加强领导、创新形式,注重宣传、提高认识,爱心筹资、传递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爱心氛围,并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活动开展近十年以来,已累计筹集资金330余万元,帮助700余名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金秋助学”活动已成为为党政分忧,为职工解难,被群众拥护、社会赞誉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助学开展活动至今其中不乏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今年经济形势严峻、企业经营发展波动不稳的情况下,河南宇隆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占会,在去年捐资6万元基础上,今年又主动联系捐资3万元,注入县总助学帮扶基金,为困难职工家庭帮困解难,为贫困大学生架起希望桥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和广泛赞誉。

李庆豪在讲话中指出:县总工会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积极创造条件,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并对历年来县总工会开展助学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支持和肯定。就进一步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相关意见,要充分认识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创新“金秋助学”活动载体,健全活动机制,确保助学活动扎实有效、健康有序地开展。他要求助学活动要立足改善民生、创新载体、健全机制、弘扬爱心;他勉励每一位受助大学生要肩负重任、刻苦学习、回报社会、成就未来,做新时期推进社会发展进步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