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召开网上练兵活动推进暨双月赛表彰会


正文

8月17日下午,舞钢公司工会在会展中心组织召开网上练兵活动推进暨双月赛表彰会,总结试运行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在首次双月赛中评选出的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选手,对下一阶段主要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舞钢公司工会副主席李亚非主持,舞钢公司党委常委、公司网上练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新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5月1日公司网上练兵活动试运行以来,各单位党工团组织迅速行动,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取得了富有成效的阶段性成果。截至8月10日,首批开设的7个工种闯关英雄榜在榜人数达到3600余人次。其中1744人为目标考核对象,占应参赛职工总数的71%。连铸涛钢工、宽厚板轧钢工、天车工3个工种参赛率率先达到80%以上的年度目标。

根据各单位职工参赛率和成绩优良率,舞钢公司评选出一炼钢、一轧钢两家双月赛优秀组织单位;根据双月赛考试成绩,授予各工种第一名选手“冠军”、第二名选手“亚军”、第三名选手“季军”、第四名至第十名“优秀选手”荣誉称号,并现场进行表彰奖励。

会上,朱新旺从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充分认识到网上练兵活动在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中的重要性和在提升“四种能力”方面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公司工会、公司团委、自动化部、人力资源部和各单位工会、共青团组织团结协作,合力推进。三是进一步深入发动,制定有力措施,确保首批7个闯关工种年度参赛率均达到80%以上,职工闯关等级和参赛成绩持续提高。四是新增设精炼工、轧钢加热工等10个工种,同步开展试题征集活动,确保2016年闯关练兵工种达到19个。五是加快程序研发,完善各项功能,推进手机客户端开发,尽早建成安全稳定、功能完善、广受欢迎的职工网上学习系统。

会上,第一炼钢厂代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经验介绍,钢轧厂付建业、炼铁厂高瑞分别代表获奖选手和参赛职工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