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发放仪式


正文

8月25日上午,叶县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现场为41名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发放了助学金8万多元。县委副书记郑秋生、县人大副主任彭全宇、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副县长王代强以及县工会主席申红霞出席会议。

郑书记在会上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确保每一个贫困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二是希望全县各级工会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甘为人梯的精神,建立和完善帮扶困难职工子女就学的长效机制,推动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的深入开展。三是希望广大受助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昆阳父老乡亲的强大动力,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毕业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申主席在讲话中说,“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工会心系群众,为民办实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自2003年开展以来,现已累计筹集资金100多万元,资助4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顺利进入大学,有效的缓解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金秋助学”已成为我县工会工作的一个品牌。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资助范围、资助标准和资助程序,健全助学档案,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使工会金秋助学这项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