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正文

8月26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2015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圆大学梦。市委副书记张遂兴、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市政协副主席郑枝以及市总工会班子全体成员等领导出席活动,向受资助的学生发放了3000元至4000元助学金。

“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关心教育、关爱学子、温暖人心的民生工程,也是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工作品牌。活动开展十余年来,共筹集资金近6000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5万多名,为困难职工家庭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坚定了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15年,全市各级工会累计筹集助学资金486万元,拟资助困难学生1837人。资助仪式现场为225名困难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同时还有20名升入中小学的困难单亲女职工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