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到宝丰调研集聚区工会工作


正文

8月26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汉生、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张国旗一行,深入到宝丰产业集聚区,就企业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利、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严寄音、董汉生一行先后来到宝丰县翔隆不锈钢有限公司、宝隆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宝丰恒瑞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现场观看企业产品生产流程和产品成品展示,观看亚坤集团工会工作镜头视频资料,并对集团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等场所进行了实地察看。

严寄音就宝丰工会对区域重点企业选派工会主席、帮助开展工会工作、争取主动作为的做法表示赞赏支持;对亚坤工会工作立足职能、围绕中心、服务企业、服务职工、发挥作用、实现双赢,以及在员工素质提升——传统文化教育、劳模表彰——弘扬社会正能量、工资协商——构建和谐劳资关系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好评;对翔隆不锈钢延伸产业链条、建成投产安排用工1500人就业实力的产业规模表示赞誉和感谢,并要求一定要健全企业内部工会组织网络,规范工会工作,发挥工会会员和工会小组建功立业积极性,在助力和推动宝丰不锈钢产业稳步发展过程中,不遗余力的发挥出工会组织自身独特的作用。

对于下一步工作,董汉生要求大家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持续创新、不断推进。要发挥好集聚区企业工会工作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集聚区企业工会工作全面推进、规范开展,构建企业员工和谐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和趋势;要切实做好一网一卡登记发放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集聚区企业农民工会员的发展登记工作,最大限度的把农民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保护好、实现好和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最大化;要积极推进劳模宣传一条街建设和做好企业“星光大道”、劳模宣传长廊,定好址、选好人,弘扬劳模精神,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实际成效;要组织和开展好职工竞技、比赛等各项各类活动,参与好上级工会开展的各类业务工作和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比学争先氛围、活跃职工生活、推进工作开展;要切实紧张起来,围绕年终责任目标,落实、做好和完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孙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