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交工会召开“一网一卡”工作推进会


正文

9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工交工会工会会员卡发行管理工作推进会在市总工会1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工交工会主任杨毅主持。来自工交系统的22个基层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总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陈振华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会会员卡发放管理的意见》和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工会会员卡管理办法>的通知》,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并对如何做好工会会员信息采集,会员卡管理发放、加盟商发展等工作做了详细讲解、说明和再发动。

陈主任指出,我省的职工网络服务体系包括河南职工网与职工会员卡即“一网一卡”和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该体系是工会发布信息的平台、推行普惠制服务的平台、受理职工诉求的平台、组织职工活动的平台、提供商业优惠服务的平台。职工可凭会员卡登录河南职工网表达诉求,还可享受旅游、餐饮、出行、健康、休闲等方面的优惠服务。要以落实任务分工方案为切入点,研究制订各项具体措施,将工会工作与网络服务有效对接,确保“一网一卡”工作顺利完成。各级工会要以落实会员信息采集和普惠制任务为着力点,分批次、有计划地进行会员信息采集登记,建立考核激励机制,确保我市河南职工网和工会会员卡在今年年底前开通使用,推动形成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