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保增长 同舟共济促和谐 舞钢市开展“共同约定行动”启动仪式


正文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给企业和职工带来的影响,舞钢市总工会主动与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中小企业服务局联系,联合在全市企业开展“共同约定行动”。3月31日在垭口工人文化宫进行了“共同约定行动”启动仪式,20多家企业的法人代表、职工代表和工会主席三方现场在“共同约定行动”协议书上签了字。

会上,舞钢市总工会纪检组长李敏向全市工会组织发出倡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等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帮扶维权工作。市中小企业局局长赵建庄向全市企业发出倡议,希望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做到不裁员、不减薪或少裁员、少减薪,稳定就业局势。市劳动模范路俊霞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广大职工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佳绩,积极主动献计出力,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共创和谐。三方倡议立即得到全市企业、职工的积极响应。中加公司、银龙集团、海明集团、实业公司、林场、福田房产、开源酒店等20多家企业立即在现场签定了“共同约定行动”协议书。银龙集团表示:我们不仅不裁员、不减薪,而且还要再招150名农民工,用实际行动为舞钢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